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界视点

高平免费举办双职工子女暑期公益课堂

来源:山西头条晋城号 发布时间:2021-07-19 【字体:

  7月中旬,高平市团市委、市妇联组织开展的双职工子女暑期公益课堂开始授课,首期吸引了30名学生前来参加。


  据高平市团委、市妇联人士介绍,举办双职工子女暑期公益课堂,是当地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举措,旨在帮助双职工家庭解决暑期孩子“看护难”问题,引导和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双职工子女暑期公益授课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时30分至11时30分,下午2时30分至5时。目前,共招收了30个学生,根据学生的年龄分设1—2年级,3—4年级两个班。而担任公益课堂的老师则全部是来自参加暑期实践的大学生。


  公益课堂地点为高平市妇联活动室,授课内容为“四史”教育、安全教育、课业辅导、美术、英语等多方面的课程,期间老师们还会带孩子们参观当地的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等实地场所,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场所,让他们在暑期学有所得,在活动中积极交流、团结协作、健康成长,同时也帮助双职工家庭的解决了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工作。


  “真的太感谢公益课堂了,我和丈夫都上班,一到放假就发愁孩子没人看。让他跟老人待在家里,发愁写作业,送去外面的兴趣培训班,会是一笔不小的开销,或多或少会对家庭造成一些经济压力。”3—4年级班学生任莘琪的妈妈激动地说:“这次暑期公益课堂在帮助孩子们解决学习问题的基础上,全部实行免费,真真是在为群众办实事啊。”


  据悉,此次公益授课从7月12日开始,到8月中旬结束。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