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界视点

高平市野川镇:瓜果飘香“丰”景好

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1-09-16 【字体:

  金秋九月,正值瓜果丰收的时节,高平市野川镇韩家庄村田间地头硕果累累、果香四溢,铺就了一幅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走进果农刘冬梅的梨园,茂密的梨树成排成行,挂满枝头的梨子个个饱满圆润,煞是喜人。今年76岁的刘冬梅是一名“老果农”了,说起种梨的“独门秘诀”,老人打开了话匣子。“种果树几十年了,我的专业技术不断提高,梨的品种也一直在改进,这个梨就是我们的致富果。”

  近年来,韩家庄村充分利用通风顺畅、光照充足的自然环境优势,引进种植玉露香梨,成立玉露香梨种植专业合作社,统一进行管理、销售,全力打造以韩梨产业为支撑的特色乡村产业。除了玉露香梨,韩家庄村还深化产业结构调整,因地制宜,发展苹果、核桃等其他特色农业产业,极大地促进了村民增收,走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农业产业化之路。

  据韩家庄村第一书记牛月林介绍,今年雨水充沛、光照充足,加上管理得当,韩家庄村的梨子长势喜人,产量能达到40万斤,与往年相比,收成也更高,预计能收入200多万元。其它桃、杏、苹果、核桃、奶油南瓜等十几个品种,预计收入20多万元,经济效益十分可观。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