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界视点

创文进行时 | 高平市城市管理局:加快推进城市公厕提升改造

来源:山西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9-24 【字体:

  为进一步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开展,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有效提升城区公厕功能质量,市城市管理局秉持“小厕所,大民生”理念,持续推进城市公厕提升改造工作。

  在火车站、新新幼儿园公厕施工现场,工人师傅们正在加快推进马桶安装,全力打造方便残疾人、老年人、伤病人和孕妇儿童使用的第三卫生间。

  第三卫生间也叫家庭卫生间,是在厕所中专门设置的、为行为障碍者或者协助行动不能自理人群使用的卫生间。配备后,可满足普通人群和特殊人群的如厕需求,且所有性别都能使用,有助于解决部分场合下女士如厕需要排长队和照看孩子不方便的问题。

  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局将继续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配备无障碍设施、设置无障碍通道、完善公厕保洁标准,持续提升城市公厕的外观形象和使用功能,让其成为展现城市文明水平的新窗口。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