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界视点

高平市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指挥部开展气瓶充装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来源: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30 【字体:

  2021年9月29日上午,由市场监管局主办、南城办事处协办、城建液化气销售有限公司承办的气瓶充装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城建液化气销售有限公司举行。副市长张弩为本次应急演练总指挥,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成员单位及各气瓶充装单位负责人现场观摩演练。

  现场演练科目覆盖了气瓶充装行业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包括充装泄漏导致人员冻伤处置、槽罐车卸气泄漏处置、液化气管道泄漏起火处置、液化气钢瓶泄漏起火处置、汽车运输钢瓶泄漏起火处置等。整个演练救援过程组织周密,指挥得当,各参演单位密切配合,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

  通过这次演练,提高了企业及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意识和处置能力,传播了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方式方法,积累了一定的应对突发事件的经验,营造了“关爱生命、关注特种设备安全”的良好氛围。

  张弩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一直在路上。要充分认识应急演练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演练训练不断提升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好安全隐患的防范和化解工作,为新时代美丽高平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