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界视点

高平市发改局成为“人民信用政务诚信管理系统”山西省首家县级市试点单位

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2-01-18 【字体:

  2022年1月10日,高平市发改局主动申请成为“人民信用政务诚信管理系统”试点单位,这是该系统山西省首家县级市试点单位。

  近年来,高平市发改局积极开展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深入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全社会广泛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氛围。

  一是加强信用体系制度建设,成立了高平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并实施了《高平市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高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政务诚信的实施意见》等文件,为全面开展信用体系建设奠定了制度基础。

  二是常态化开展“双公示”工作。利用晋城市级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及时归集推送高平市各类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截至目前,高平市2021年年度在信息共享平台上传公示信用信息10364条,确保“双公示”工作“全覆盖、无遗漏”。

  三是开展信用修复工作。按照能修复尽修复的原则,聘请高平绿盾信用有限公司对高平市恒远洗煤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了信用修复。及时将忆润财务咨询有限公司等僵尸企业进行退出企业经营范围的处置。

  四是加强诚信建设宣传力度。会同高平市教育局、市妇联、市团委、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组织开展了“诚信文化大讲堂——诚信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弘扬重信用、讲信用、守信用的良好社会风尚。

  高平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认为,政务诚信是引领和带动全社会诚信建设的“领头羊”,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高平市发改局成为“人民信用政务诚信管理系统”试点单位,是高平市加强政务诚信的有力举措,将如虎添翼推动高平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更上一层楼。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