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界视点

高平市南城街街道:小小健康防疫包 温暖居家监测人

来源:太行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21 【字体:

  为提高居民疫情防控意识,呼吁外省返高人员主动到社区登记报备。连日来,高平市南城街街道积极响应市防疫办工作部署,为外省返高主动报备人员发放健康防疫包, 让他们安心在家进行,自我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

  1月18日,高平市南城街街道新荣社区的工作人员走街串户,依次为外省返乡主动报备人员发放健康防疫包。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每到一户,都会详细询问其生活、健康情况,做好情绪疏导,引导他们从自身健康出发,积极配合防疫。从北京市昌平区返乡的大学生牛裕博,回家的第一天就收到了这份暖心礼包。

  新荣社区居民牛裕博说:“非常感谢新荣社区的工作人员给我送来了健康防疫包,这里面的东西非常暖心实用,我一定会配合好居委会工作,做好14天的健康监测。”

  据了解,健康防疫包里有水银温度计、84消毒液、医用外科口罩、消毒湿巾、纸巾、免洗洗手液、垃圾袋、橡胶手套等,有效提高了返乡人员主动报备的积极性。

  南城街街道新荣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牛建芳说道:“我们通过青年志愿者在卡口宣传、包联单位入户摸排以及便民服务群线上宣传等方式引导未返回居民提前向社区居委会报备,对提前3天报备的居民及时将健康防疫包送到他们手中,在此呼吁还未返高的市民积极向所属社区提前报备。”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