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界视点

高平市举办“心在一起 静待春暖花开”行动

来源:新华社-晋城频道 发布时间:2022-01-24 【字体:

  1月21日傍晚,高平这座小城大雪纷飞、霓虹初照。正是在这人们神往“回家”的时刻,却有这样一群人正在“逆风”前行:大雪中,他们不顾朔风浸衣;不顾严寒刺骨;更不顾道路结冰,艰难地行进着......

  “没有想到下这么大的雪,你们还会过来。”“我们一定会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一位隔离人员的手中,让大家都知道,我们高平是一座有情、有爱、有温度的城市!”在隔离线外,卫生防控保障人员质朴的话语犹如这暮色里一束温暖的流光,点亮了路边的一盏盏华灯,更是点亮了整个高平。

  原来,这是高平市委宣传部、高平市总工会、共青团高平市委、高平市妇女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心在一起 静待春暖花开”行动。从午后时光一直忙到灯火阑珊,他们十多人在文化馆三楼以流水线式的操作流程有序地忙碌着:搬书拆包、按数分拣、提袋装包、装车运送、按点分发...... 一直忙到晚上8:32时,装有500多份爱心图书、一千余份宣传单和宣传手册、500余份慰问信的“中国银行”手提袋,被分送到了几个集中隔离点。在这次行动中,没有人叫一声苦,没有人喊一句累,伴着鹅毛大雪,她们在各自临时安置的岗位上无怨无悔地忙碌着,汗水与雪水交杂着浸湿了他们的衣领,但是他们楼上楼下一趟又一趟的除了忙碌还是忙碌;除了奔波还是奔波......

  隔离不隔情,防疫不断爱。这次行动,处处彰显着党和政府的人文关怀:一封信、一本书、一个抖音直播平台,为集中隔离点的人员送去了一份别样的温暖。这份大爱犹如这雪夜中暖暖的街灯,那无私的爱之光既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也温暖着每一个隔离人员的心房。(李翠英)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