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界视点

高平市全民健身体育设施改造提升任务全面完成

来源:新华社晋城频道 发布时间:2022-11-11 【字体: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2022年以来,高平市将15个乡镇(街道)、110个行政村(社区)全民健身体育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列为民生实事之一,累计投资660万元,通过持续抓好普惠性民生,把更多体育设施建在群众身边,满足群众多元化健康需求,构建“15分钟健身圈”,极大满足群众健身需求。

  “我们把全民健身体育设施改造提升工程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来抓,用心用情服务全民健身,惠及广大百姓。截至目前,110个村(社区)全民健身体育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已全部验收完成,新增体育场地面积5万平方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高平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体育科科长常金勇介绍。

  来到高平市寺庄镇回沟村,各种健身设施应有尽有,村民在一起健身聊天,尽享运动带来的快乐。“随着太行一号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示范带釜山片区的建设,我们村的生活越来越好。政府实施的全民健身体育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又把健身设施建到了家门口,让我们出门就能锻炼身体。”村民王大姐高兴地说。

  走进东城街街道南李村广场,村民王阿姨正看护着孙子玩耍滑梯,“自从小广场上有了这些游乐设施,孩子每天都会来这里玩耍,我也可以锻炼锻炼身体,孩子们开心,我们也省心。这件民生实事真的是办到了我们心坎上,为政府点赞。”

  “全民健身是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支撑,是人民群众向往美好生活的必然要求。我们将坚持便民惠民原则,有序推进群众身边的全民健身设施建设,持续抓好市、乡、村三级全民健身设施建设,争取3年内完成高平市各乡镇(街道)334个行政村(社区)全民健身体育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实现全民健身体育设施全覆盖,推动全民健身更亲民、更便利、更普及,让更多群众共享体育发展成果。”高平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体育科科长常金勇说。(李金莎 邢宇琛)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