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界视点

高平市5个智慧停车场投入运营

来源:新华社晋城频道 发布时间:2022-11-11 【字体:

  今年以来,高平市紧抓智慧城市建设契机,突出精细化、智能化管理,加快推进智慧停车场建设,让市民出行停车更便捷、更高效。目前,炎帝文化苑停车场、新华街停车场、长平广场停车场、长平公园停车场和融媒体中心停车场5个智慧停车场已全面建成,投入运营。

  来到炎帝文化苑智慧停车场,入口处的智能电子屏幕上实时显示空余泊位数量,既方便了市民停车,也节约了时间。走进停车场内,监控设备、电动汽车充电桩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满足市民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

  “今年,我市加快推进‘智慧停车’项目,在5个重点区域重新施划了车位,嵌入地磁式感应装置,安装岗亭、闸机起降杆系统、标识警示牌、消防通道以及监控设备,将数据联入国投集团智慧出行科技有限公司管理平台,负责统一运营管理。经过近一年的安装调试,5个智慧停车场601个停车位正式投入运营,开启‘智慧停车’模式。”高平市国投集团智慧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智慧停车运营管理科科长常高峰介绍说。

  据悉,为进一步规范机动车停放管理,提升智慧停车服务水平,高平市国投集团智慧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坚持建管并治,充分发挥价格杠杆作用,对智慧停车场实行差别化停车收费,合理调控停车需求。收费标准为小型车辆30分钟以内(含30分钟)免费,前2小时2元/车/次,超过2小时,每小时加收1元收费(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算),每天/每车/次最高收费不超过10元(含10元)。新能源汽车首两小时内免费。此外,炎帝文化苑停车场北侧为政务服务中心,为满足办理业务的群众停车需求,停车场每日8:30—17:30免收停车费,其余时间按收费标准收费。

  “破解停车难,着力惠民生。下一步,我们将聚焦群众所需所盼,以方便市民生活为出发点,围绕社区、商圈、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充分利用城市‘边角’地块,有效盘活停车资源,合理规划停车泊位,规范停车管理,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让城市更智慧更便捷。”常高峰如是说。(李娜)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