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界视点

高平市举办首届少先队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

来源:学习强国晋城学习平台 发布时间:2022-11-14 【字体:

  为帮助少先队辅导员更加聚焦主责主业,面向少先队员切实讲好“儿童化政治”,更好开展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近日,由高平市总工会、共青团高平市委、高平市教育工委、高平市教育局、高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平市少工委主办,高平市委党校协办的2022年高平市少先队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决赛正式举办。

  大赛设置三个环节,分别是少先队基础知识测试、少先队活动案例展示、辅导员个人风采展示。经过前期初赛的选拔,共有10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在进行少先队基础知识测试后,参赛辅导员以“队歌嘹亮 伴我成长”“致敬红领巾 争做好少年”“缅怀先烈 童心传承”“红领巾心向党”等自选主题,从活动的预期目标、设计思路、组织实施、归纳总结、实践巩固、反思提高等环节进行设计,完整呈现了生动精彩的少先队活动案例,同时以朗诵、书法、舞蹈等形式进行个人风采展示,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过硬的业务素质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参赛少先队辅导员纷纷表示,今后将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继续当好少先队员最亲密的朋友和指导者,用奋斗描绘青春的底色,用责任托起民族的希望,为培育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贡献力量,让星星火炬绽放新时代灿烂的光芒。(袁晓蕊)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