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野川镇圪台村旧村变身特色民宿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3 【字体:

  “来到这儿,一下子感受到浓浓的乡土气息,找到了儿时的感觉,整个人的心都静下来了……”近日,到野川镇圪台山佛儿凹体验民宿旅游的游客李军生兴奋地说。

  圪台村的海拔超过1300米,方圆30平方公里散落着10个自然村,境内群峰耸立,沟壑纵横,风光独特。作为我市易地移民搬迁村之一,2019年圪台村整村搬迁到了野川镇镇区。搬迁后,仅佛儿凹自然村留下的旧房屋、老院子、老水井、旧仓库就有十多处。如何盘活闲置的资源?野川镇党委政府邀请国内专业设计团队,对圪台山康养旅游产业进行了统一规划。“守住绿水青山,就有金山银山。”野川镇副镇长孟晓晓说,镇上先期对佛儿凹村进行整体改造,打造一个特色民宿村。

  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在保持原有村庄形态的提前下,野川镇政府引进投资者和开发商,投资2600万元对圪台山上的佛儿凹村进行了重点打造。“我们尽量保留原来的风貌,并在原有的设施上融入一些现代元素,让游客在感受自然风光的同时,住得舒适、便捷。”佛儿凹民宿运营公司总监王少锞说。

  走进佛儿凹村,一栋栋古朴典雅的乡村民宿,一棵棵高耸入云的参天大树,古朴静谧的小山村,偶尔会飘出一曲动听的轻音乐,喝一杯清茶,感受乡愁、体验慢时光,徜徉其中,恍如隔世。

  佛儿凹民宿是野川镇打造农林文旅康产业的一个试点。下一步,该镇将以点带面,引进合作方,按照整体规划,通过打造圪台山乡村旅游融合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段云雷)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