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河西镇强化宣传凝聚防控合力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3 【字体:

  连日来,针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河西镇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统筹部署,充分运用多种手段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了良好舆论支持,凝聚起了全镇上下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召开专题会议,让防控责任担当起来。为深入领会上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河西镇多次召开不同形式、不同层次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和推进会议,专题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明确目标任务,细化防控举措,落实人员责任,真正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利用网络媒体,让防控政策明白起来。通过公众号、微信工作群、朋友圈等网络媒体,及时转发、推送涉及疫情防控的文件要求,向全镇群众宣传具体准确的政策、措施和相关规定,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迅速部署,信息及时传达。

  张贴防控告知,让广大群众警醒起来。为提高居民群众防控意识,在各村主要出入口、小区单元门口等醒目位置全部张贴了《致全市人民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公开信》《关于做好全镇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告全体村民书》,并提出了“六严格”的防控措施。同时,提醒全镇广大村民要自觉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少流动,如有不适及时就医。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坚持科学正确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时刻保持警惕。

  悬挂宣传标语,让返乡人员重视起来。针对近期全国部分地区特别是河北省疫情形势异常严峻,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量大的特点,全镇各村在进村入口处和显要位置都悬挂起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并通过喇叭循环播放录音,提醒返乡人员主动及时报备登记,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