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三甲镇多措并举织密织细疫情防控网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5 【字体: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严防疫情输入,牢牢把住“外防输入”关口,全面消除风险隐患,三甲镇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线,织密疫情防控网。

  召开专题会议,层层压实责任。多次召开疫情防控推进会,分析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强化舆论引导,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的坚固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各村通过在主要出入口、村务公示栏等醒目位置张贴《关于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登记管理的通告》、《关于从严从紧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和悬挂标语等方式,提醒全镇广大村民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提高个人防护意识,自觉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少流动,时刻保持警惕。同时通过“舒心三甲”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工作群、朋友圈等网络新媒体,及时转发、推送关于疫情防控的文件要求,引导群众加大防控力度,保障自身和家人健康安全。

  全面排查摸底,从严落实管控。全面排查河北和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严格落实信息日报制度,对返乡人员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和河北返乡人员定时上报;对中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一律实施“14+2”居家医学观察措施。不具备居家观察条件的,一律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内实施“14+5+2”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同时各村逐户摸底核查,排查近期可能返乡人员,建立台账。

  设置入村卡口,严格测温登记。在各村设置疫情防控卡口,对外来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建立台账,查验行程码、健康码,严格按照“逢人必查、逢进必检”的要求,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明确工作纪律,严格值班值守。广大党员干部靠前指挥、率先垂范,积极履行各自岗位职责;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卡口防疫人员加强值班值守,确保通讯畅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