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马村镇网格化监管确保排查管控无死角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5 【字体: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马村镇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充分利用网格化信息监管、联合监督检查等方式,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守好外防输入马村“关口”。

  连日来,马村镇联合公安和当地村委组成检查组,依托大数据信息,对摸排出的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进行逐一走访摸排。检查组首先来到镇区一旅馆中,认真核对排查重点人员的身份,核酸检测情况以及返乡时间等信息。该旅馆负责人介绍,除做好实名登记以外,对外来旅客全部执行量体温、查看行程码和健康码,做好登记,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立即上报派出所和村委。

  在检查多家旅馆的同时,检查组还深入到辖区药店和卫生所,督促检查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据药店负责人介绍,“药店对退烧药品都进行了封存,统一专柜保存,如果有顾客确实需要的话,必须有实名制登记,7天有效期内的核酸检测证明,还有详细地址、身份证信息,提供医生处方才能购买。”

  目前全镇共有246个信息员,逐村逐户对返高人员进行严格的排查,共摸排出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35名,全面实行了一对一的管控。

  马村镇组织委员赵秀琴说:“马村镇党委政府严格落实上级的各项管控措施,对各个村的入村口全部设立卡口,安排专人对所有进出人员、车辆进行严格管控,落实登记、测温,查看行程码和健康码等具体管控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各个村、单位通过喇叭、微信朋友圈、发放告村民一封信等多种方式让防控知识人人知晓,坚决守护好马村阵地。”(段云雷 王涵锐)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