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我市各乡镇闻“汛”而动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09 【字体:

  近日的连续降雨,不仅给我市带来防汛压力,地质灾害风险也有所增加。为保障辖区百姓生命财产安全,我市各乡镇(街道)闻“汛”而动,科学部署、积极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东城街街道

  10月6日晚,东城街街道召开地质灾害Ⅱ级应急响应工作部署会,就防汛减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村(社区)要全面排查水库、河道、学校等重点区域;要坚决整改隐患,制定整改清单,及时处置;要做好应急防范值守,加强辖区重点领域的巡查,做好抢险人员、物资准备。会后,各村(社区)迅速行动,开展拉网式排查行动。

北城街街道

  为进一步做好雨季防汛工作,北城街街道全面部署、迅速行动,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应对本轮强降雨。要求,各村(社区)要密切关注气象局所发布气象预告,做好雨情、水情预警通知;对村(社区)高陡边坡、低洼地段、辖区涵洞、危旧房屋等重点区域开展全面摸排;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建立完善防汛抢险队伍,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马村镇

  10月6日上午,马村镇相关负责人先后对辖区水库泄㓋、交通道路、老旧危房等进行了安全督导检查,并对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镇村两级干部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责任到人、联络畅通;要结合本村实际,对辖区道路塌方、危房户搬迁、大街小巷、房前屋后滑坡情况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确保不留死角,确保全镇安全平稳度过汛期。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