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南城街街道:趁天抢收 确保秋粮颗粒归仓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3 【字体:

  入秋以来,我市遭遇大范围连续降雨天气,对秋收秋种造成严重影响。为有效应对极端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好抢收工作,南城街街道强化领导、迅速行动、广泛动员,抓住降雨间歇期,统筹协调服务,组织人力抢收,确保秋粮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在南城街街道下韩村,低保户焦发年家中种有5亩玉米,因多轮降雨天气和家中缺少劳动力,玉米无法及时收回。下韩村支村两委班子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焦发年的困难后,立即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义务劳动,深入田间地头帮他抢收玉米。“今年的雨水太多,我四五亩地收不回去,眼看就要烂在地里面了,支村两委干部都来帮忙,我特别高兴。”焦发年感慨地说。

  在一垄垄的田地里,党员志愿者或掰玉米、或装车、或将玉米转移到路边,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下韩村党支部书记焦红俊说:“我们村已经完成了秋收任务的百分之七十,接下来将动员党员干部,组织群众对剩下的地块进行抢收,确保尽快完成秋收工作。”

  在距离下韩村两公里的南陈村,奎星种养专业合作社今年种植了160多亩玉米,因连续降雨天气,田地里泥泞不堪,收割机无法正常作业,还有100亩玉米尚未收割,合作社负责人郭永进也组织了十多个村民加紧抢收。玉米地里,大家铆足干劲,分工协作,抢工夺时,用最快的速度将玉米装在车上。“我们利用降雨间歇时间,人工抓紧抢收,确保我们的损失降到最低。”郭永进边收玉米边说。

  针对面临的严峻形势,南城街街道还组织农技人员开展线上线下技术指导服务,全力加快推进秋收秋种生产进度。(毕宵妹)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