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马村镇:干群同齐心 抢收秋粮忙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4 【字体:

  金秋十月,正是丰收的季节,但是受连日来降雨天气影响,田间玉米无法及时收割,部分庄稼出现倒伏、发芽霉变情况,村民们看在眼里,急在心头。为保障群众利益,确保秋粮应收尽收、颗粒归仓,马村镇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积极发动干部群众同时间赛跑,与天气争粮,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

  受降雨影响,马村镇部分田间道路受损,坑洼不平,个别路段出现了通行困难的情况,还有一些路段积水严重,导致农民无法顺利秋收。马村镇分管农业领导李渊介绍说,通过前期下乡调研,了解到群众秋收中遇到困难,镇党委紧急制定方案,积极发动各村村委调动挖掘机、铲车、抽水泵等联合作业,党员群众齐上阵,对损坏严重的道路进行反复平整压实,对积水严重路段进行抽水作业,修复了田间道路,确保运粮道路畅通,为秋收保驾护航。

  目前,马村镇各村正在积极抢收秋粮,马村镇也将持续关注,及时调度,加快秋收进度,做好秋种指导,确保秋收秋种进展顺利,不误农时,争取把农民的损失降到最低。(今日马村)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