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野川镇:“真金白银”留人才 乡村振兴添动力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09 【字体:

  人才是发展的第一支撑。为留住回乡的本土人才,野川镇通过待遇留人、工作留人、环境留人等方式,为青年才俊提供干事创业、学习提升的平台和机遇,真正让他们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23岁的龚艺是野川镇杜寨村的支委委员。去年大学本科毕业后,她顺利通过我市的人才引进考试后,被分配到了村上担任专职村干。作为村上唯一拥有全日制本科学历的村干部,龚艺从到村的第一天,就迅速转变角色,全心投入到村里各项工作中。基层党建、疫情防控、市场主体倍增、报表写材料。面对村上琐碎繁杂的日常事务,她总是一丝不苟、严谨认真。7个多月的磨砺,龚艺已经能够独当一面。

  在野川镇,像龚艺一样的大学生专干和回引人才一共有25名。他们都是去年村级两委换届中,野川镇党委政府引进的高学历、年轻化、专业化本土人才。现在他们都已在村上任职,成长为干事创业的“主力军”。

  人才引进来,培育是关键。野川镇党委政府创新人才管理机制,做好回引人才的“顶层设计”,拿出真心实意,拿出“真金白银”,在全市率先出台了《野川镇回引人才考核管理方法》。

  办法中对回引人才日常考勤、理论学习、实践调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群众评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规定规范。每项内容都明确了具体的分值,采取百分制考核办法,以分代奖,最大限度调动回引人才干事创业积极性。特别是在回引人才工资待遇方面,每年拿出30多万元,对回引人才采取“基础工资+实绩工资+奖惩工资”的考核办法,实打实地提高回引人才待遇。(段云雷 赵野 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