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野川镇:“三创”硬核推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0 【字体:

  野川镇启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以来,镇党委先行先试、有破有立,通过“支部创红旗、党员创先锋、群众创十佳”三创活动,以党员干部能力提升,推动基层治理抢先机、出成效、增后劲。

  支部创红旗 争先进位促转型

  一是以党建争先为结果导向,建立村级党建重点、亮点任务双清单,2个聚焦催生基层支部升级变革。即聚焦新形象、新功能、新标准、新服务、新机制五个方面,重点打造2个“七区”“八有”“十要素”齐全完备的村级党建“五新阵地”。聚焦资料规范、环境宜居、文旅产业融合、弘扬红色文化等重点,打造若干党建典型村。二是以支部书记星级化管理贯穿“五新阵地”和党建典型村创建始终,量化细化指标,建立村级支部创建红黑榜,对创建成效显著的村给予红旗奖励,对创建动力不足的村给予黄牌警告,在全镇张榜公示,营造争先进位氛围。

  党员创先锋 高定管理抓提升

  以开办党员“夜校”培训贯彻党员管理教育始终,针对党员特点特长,将党员分为“八组四类”,进行定制化、精细化管理。推出讲习组、产业组、治理组、乡风组、文艺组、关爱组、流动组、物业组八大组,以团队团建方式,增强党员参与感、存在感、归属感,发挥“众人拾柴”的团队优势。  

  对在职党员实行“责任式”管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对无职党员实行“定岗式”管理,有为有位发挥治理“微能量”;对流动党员实行“服务式”管理,注重其宣传动员优势;对老弱党员实行“关爱式”管理,鼓励其发挥余热。通过党员“八组四类”管理,引导带动党员队伍增强多付出、多奉献、当先锋、当标兵的“两多两当”服务意识,共促合力提升。

  群众创十佳 乡风文明强引领

  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村规民约、禁毒禁赌会、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村民议事会等“一约四会”条款章程的修订完善,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最美野川人、最美庭院、十星级文明户评选,真正激发自治、德治、法治融合活力,营造干部党员带动、群众“一呼百应”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氛围,共建文明、美丽、宜居、和谐新野川。(运动野川)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