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基层团干话改革丨石末乡团委:我在基层写青春——基层治理中的青春风采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3 【字体:

  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各乡镇(街道)团委在团市委的指导下,聚焦问题、靶向施策,突出特色、精准发力,做到“乡乡有特色,镇镇有亮点”,一体推进全市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共青团高平市委特推出“基层团干话改革”栏目,展现各乡镇(街道)团组织改革好经验、好做法,促进交流学习。

石末乡团委:我在基层写青春——基层治理中的青春风采

  百年创新路,雏凤有新声。自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以来,石末乡团委在团市委和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团建促党建”,以基层团组织改革为契机,创新开展了“我在基层写青春”专项行动,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用青春绘就奋斗底色,用汗水浇灌基层事业,将个人成长与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相融共进,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022年五四青年节,石末乡团委荣获“山西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淬炼青春力量,提升团的引领力。乡团委依托石末乡党校的建立,常态化开展“青年大学习”。组建了以乡、村两级党组织书记为主的导师团队,通过理论讲解、案例教学、实战锻炼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团员青年在乡村振兴的实践中锤炼政治素养、增强担当意识、提升工作能力,助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纵深推进改革,夯实团的组织力。石末乡团委高质量完成乡、村两级团组织换届,全面提升共青团在各项工作中的贡献度。以青年团干为主力,全面吹响青春向网格报到的集结号。积极下沉团的力量到基层治理一线,建立“党委吹哨、团员报到”工作体系,实行青年团干与网格“一对一”结对,通过线上微信调度、线下走访入户的方式,不断提升青年团干的群众工作能力。通过定期开展“党团话基层”交流研讨活动,帮助青年团干在基层治理的“请教”和“解惑”中成长为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青年战斗军。

  践行青春使命,优化团的服务力。石末乡团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围绕乡党政中心工作依托“青年之家”服务平台,成立了“青春者联盟”志愿服务队,通过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有效凝聚了青春活力。同时,建立健全了志愿服务积分制,并将服务积分情况作为优秀团员、团干部,“推优入党”等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依据,激励团员青年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持续为基层治理注入青春活力。

  青春心向党,启航新征程。石末乡团委将继续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以充满朝气的形象,以敢战能胜的勇气,以矢志奋斗的决心,紧握时代接力棒,练就最美青春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祁夏莉)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