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我市举行壬寅年石末宣圣庙祭孔典礼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8 【字体:

  岁在壬寅,金秋菊月,祭拜孔圣,万世师表。值孔子诞辰2573周年之际,9月28日上午,我市举行壬寅年石末宣圣庙祭孔典礼,社会各界人士及师生代表齐聚大成殿前,共同缅怀两千余年来备受尊崇的“至圣先师”。

  市委副书记、石末乡党委书记胥博,市政协原副主席许永忠出席活动。石末乡党政领导班子、各村党支部书记、教师、学生和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9时整,祭孔典礼正式开始。随着击鼓九通,鸣钟九响,殿门徐徐打开,参礼人员整理衣冠,庄然肃立。嘉宾代表敬献花篮,行鞠躬礼,表达对先贤圣哲的敬仰和追思之情。石末乡中心校校长、石末中学校长及家长代表在殿前沐手上香。石末中学十二名学生身着汉服,齐诵《论语》、行施拜礼。“......伟哉夫子,万世景仰。金声玉振,师表无双。杏坛讲学,传道八荒。有教无类,启蒙开张......”胥博恭读祭孔子文。“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选贤与能,讲信修睦.....”石末中学初三学生常怡凡诵读《礼记·礼运》。随后,学生代表领取祈福牌、状元笔写下心愿,期待学业有成。

  近年来,石末乡每年都会举办富有当地特色的祭孔典礼,通过吟诵经典、恭读拜文,追思圣贤,彰显石末宣圣庙深厚的文化底蕴,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气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