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南城街街道康乐社区开展“萌兔迎春 悦享新年”趣味活动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9 【字体: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让社区青少年儿童感受到节日的喜庆氛围,1月17日,南城街街道康乐社区开展“萌兔迎春 悦享新年 ”趣味活动。

  趣味DIY兔子灯 收获满满的幸福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十二生肖吗?”活动在一声提问中热闹展开,话音刚落,孩子们便争先恐后地回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巧手协作、其乐融融,不一会儿,一盏盏“喜乐兔”“团圆兔”“吉利兔”……便活灵活现地出现在了桌子上,给大家带来了浓浓的年味和满满的佳节氛围。

  趣味问答 春节知多少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这里的“桃符”指的是什么?

  “春节知多少”知识竞答一开始,场面就十分热闹,小朋友们纷纷举手抢答。一问一答间,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了春节的起源以及各种民俗活动。

  甜甜的蛋糕 甜甜的新年

  活动最后,孩子们在浓浓的新年氛围中品尝着甜甜的蛋糕,共同感受节日的喜悦。

  卯兔跃然而至,携来新岁美愿。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大家高举兔灯带着美好的祈愿迎接新的一年。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