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寺庄镇:灯箱亮起来 工作晒出来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1 【字体:

  新春佳节,寺庄镇处处张灯结彩,每当夜幕降临,盏盏灯火流光溢彩,闪烁的彩灯如同繁星点点营造出一片祥和,洋溢着红火喜庆的新春氛围。在寺庄镇文化广场一侧,矗立着六个灯箱,分别展示了2022年寺庄镇党委政府开展的各项重点工作。

  夯实党建筑党魂,志愿服务暖人心。镇党委政府通过抓党建来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领导班子外出学习、召开座谈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探讨寺庄发展之路。寺庄镇也不断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有大学生、有老党员、也有热心群众,用行动描绘着温暖和美好。

  古村新韵美如画,乡村振兴展宏图。依靠太行一号旅游公路和釜山村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寺庄镇蹚出了文化塑形、旅游激活的样板路,使得古村焕发新的生机。

  红色精神永传承,清廉之风拂梨乡。寺庄镇深入挖掘崔建国红色文化、毕振姬廉政文化,将抓党建与红色旅游、家风廉政、乡村振兴相结合,打造了崔建国故居、家风廉政教育基地,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参观学习。

  百年梨树发新芽,乡村产业帆起航。寺庄大黄梨早在唐朝时期已贵为贡品,黄梨种植延续至今,系列梨产品也在推陈出新、更迭发展,如今寺庄镇将蔬菜产业做优做强,中药产业规模化种植,用科技与勤劳将乡村产业发扬光大。

  群众疾苦挂心头,枝叶关情惠民生。过去一年来,寺庄镇完成了镇文化广场提升、寺庄中学土操场改造、省道非机动车道建设、寺庄村到箭头村田间道路拓宽等工作,人居环境不断改善,民生福祉持续增进。

  非遗文化展风采,文化惠民聚人心。寺庄陈八猪蹄、北王庄许氏盔头、望云龙灯、王报史月明古法泥塑都是寺庄镇特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2022年寺庄镇也组织了各类惠民文艺活动,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华灯初上之时,快快叫上身边家人、三五好友,徜徉在璀璨靓丽的夜景中,共同感受这份别样的新春浪漫!(王奇奇)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