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动态

原健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30 【字体:

  9月30日下午,市长原健深入部分地质灾害点、煤矿企业、景区景点,就国庆期间防汛安全、煤矿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全力以赴抓实抓细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我市安全生产无事故,保一方百姓平安过节。

  在原村乡山和背村、坪曲线(原村乡簸箕掌)路段道路塌方点,原健实地察看地质灾害整治情况。他要求,要思想高度警觉,杜绝侥幸心理,积极做好地质灾害隐患巡查排查、监测预警、撤离避险、转移安置、抢险救援和次生灾害防范等各项工作,下定决心、全力以赴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在原村乡良户村,原健边走边看,仔细询问景区接待能力、景点布置、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和应急处置等情况。他指出,国庆将至,景区将迎来人流、车流高峰,安全责任重大。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安全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对景区食品、娱乐设施、消防设施等重点部位,逐一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认真做好安全提示告知服务,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为游客创造安全、舒心的旅游环境。

  在野川煤矿调度室,原健查看了井下实时监控,详细了解值班值守、监测监控系统运行、企业运营等情况。原健要求,煤炭企业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紧盯安全生产关键部位、重点环节,狠抓安全措施落实,确保煤矿安全无事故。要加大科技投入,加快“智慧矿山”系统研发应用,依托“城市大脑”平台,提高安全技防水平,提升事故预防实效。

  原健强调,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重,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各有关部门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按照“十抓安全”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深入排查各领域各环节安全生产隐患,针对煤矿企业、道路运输、旅游安全、建筑领域、消防、防汛救灾等重点行业领域,严格按照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要求,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坚决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万无一失。要紧密结合节日特点和雨情水情变化,认真开展风险辨识,加强风险研判,全面加强督查检查,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有人盯、有人抓、有人管,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节日氛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红,副市长焦碧琦一同调研。(李娜 闫珊)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