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动态

原健调研水毁道路抢修工作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05 【字体:

  10月5日上午,市长原健深入北诗镇、石末乡调研水毁道路抢修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等不靠、不推不拖,争分夺秒加快水毁道路抢修工作,全力以赴保障道路通畅、沿线群众出行安全。

  在北米线北诗段和礼夺线石末段,原健实地了解水毁道路修复进展情况。他指出,受连续强降雨影响,东部山区部分道路受损,给广大群众出行带来不便。各相关部门要及时将路面塌陷、护坡坍塌等危险区域进行围挡,设立警示标识,科学调配专业人员,增加机械设备,加快水毁道路抢修进度,确保道路早日恢复通行。

  原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防汛责任,持续加强巡查值守,确保及时掌握险情动态,不安全路段一律封闭。要加强现场施工管理,科学设立警示标识,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加快抢修进度,采取阶段性放行,保障主干路段畅通,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出行。要密切关注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有针对性、有计划性地制定预防措施,严格加强水毁现场的值守防护,坚决防止强降雨后次生灾害发生。要统筹做好水毁道路、地质灾害、山体滑坡、民房损毁等防范应对工作,不等不靠、不推不拖,第一时间排查修复,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加强会商研判,精准核算损失,科学制定方案,主动对接政策,充实队伍力量,全力加快水毁道路抢修工作,努力为广大群众出行提供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红,副市长李琳一同调研。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