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动态

原健在全市地质灾害Ⅱ级应急响应部署会上强调:全方位响应 全领域排查 坚决守住群众人身安全底线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06 【字体:

  10月6日下午,晋城市地质灾害Ⅱ级应急响应工作部署会之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地质灾害Ⅱ级应急响应工作。市长原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省、晋城市会议精神,拧紧螺丝、再加压力,全方位启动应急响应,全领域开展隐患排查,真正把各项举措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坚决守住群众人身安全底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红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汛期以来我市受灾情况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汛期各领域安全生产及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针对近期汛情,市政府决定启动地质灾害Ⅱ级应急响应,并要求各行业、各领域全面排查隐患,落实应对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原健指出,受连续降雨影响,土地蓄水完全饱和,极易发生地质灾害,引发各种次生灾害。各级各部门要思想高度警觉,深入贯彻省政府汛期安全生产暨地质灾害防范应对调度会议和晋城市地质灾害Ⅱ级应急响应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各地发生地质灾害的教训,拧紧螺丝、再加压力,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及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要坚决果断避险。对已发现不可靠、不放心的隐患点,该撤的必须撤、该停的必须停、该关的必须关,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确保安置点的绝对安全,全力保障好群众生活所需所求;要强化应急响应宣传,让防灾避险常识家喻户晓,全面提升全民防灾能力。要加强应急值守。落实地质灾害Ⅱ级应急响应规定,指挥部成员单位全员返岗、战备值守,应急队伍、战备物资按规定足额配备到位。要动态监测预警。以预防为主,动态开展汛情会商,科学分析研判形势,及时掌握险情动态,有针对性、有计划性制定预防措施,严防发生地质灾害,严防引发次生灾害。要全面排查隐患。坚持指挥部统筹部署,全方位启动应急响应,以乡镇为主体、村组为网格、行业为区块,在交通运输、学校院所、煤矿化工、景区景点、建筑工地、河库周边、高陡边坡等,全领域开展隐患排查,逐个落实防治措施,从根本上消除隐患,确保安全。要压实各方责任。压紧压实市领导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工作责任制,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清单,真正把各项举措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坚决守住群众人身安全底线。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