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动态

我市召开煤矿防治水管理专题会议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09 【字体:

10月9日上午,我市召开煤矿防治水管理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煤矿防治水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防治水管理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晋城监察分局副局长时志云到会作专题指导。

会议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市长原健关于煤矿防治水工作的最新指示要求;通报了我市煤矿企业防治水管理情况,并就当前煤矿防治水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志红指出,各部门、各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煤矿防治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做好煤矿防治水管理工作。

王志红要求,要强化安全管理,切实抓好煤矿防治水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日常防治水措施,做到三必须四严禁,必须配备专业技术人员、必须查明情况、有突水(透水、溃水)风险的矿井必须在正常排水系统基础上另外安设潜水泵,严禁边探放水边进行采掘活动、严禁在水体下或老空水淹区域下开采急倾斜煤层、严禁在暴雨、洪水过境等极端条件下安排人员入井作业、严禁开采各类防隔水煤(岩)柱。要严格开展排查检查,做到四个到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到位、巡查到位、应急值守到位、应急处置到位。要扎实开展水害防治专项检查,做到两个严格,严格审查技术服务单位编制的设计和出具的报告,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持续曝光重大隐患,形成警示震慑作用。

王志红强调,要落实安全责任,确保煤矿生产安全平稳运行。各部门、各企业要强化风险研判,严格隐患治理,强化执法检查,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不放心不生产、整治不到位不生产,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和韧劲,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把风险化解于萌芽状态、把隐患消除在成灾之前,持续保持全市煤矿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文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