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动态

我市举行食品安全突发事件Ⅱ级应急演练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4 【字体:

  10月13日,我市举行食品安全突发事件Ⅱ级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少食品安全突发事件造成的危害,保障公众生命与健康安全。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张弩出席并讲话。

这次演练围绕“职工餐”食品安全风险,模拟某公司食堂突发食品安全事件,我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各相关部门进行应急处置。演练共分为事故发生及先期处置、事故报告及应急响应、现场处置、调查处置及舆情应对、新闻发布会、响应终止等6个科目,设置多个场景和模拟问题,现场由各模拟演练小组指定时间内进行演练展示。各参演部门和单位认真履责、密切配合,协调联动,现场观摩人员详细了解了应急处置的程序、环节和内容,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各相关部门的食品安全意识,打牢了食品安全基础。

张弩指出,“舌尖上的安全”直接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着社会稳定与和谐。他要求,全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食品行业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积极做好防范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尽最大努力防止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要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普及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构建覆盖全市的食品安全监管网络。同时,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水平,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随时做好应对一切突发重大事件的准备。(明全贵 姬鹏辉)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