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动态

2021年晋城市“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在我市启动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4 【字体:

  10月14日是第52届“世界标准日”, 今年的主题为“标准促进可持续发展,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为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标委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要求,普及标准化知识,展示标准化成果,提升全社会对标准化的认识,晋城市市场监管局在我市举办了2021年“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

  晋城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劲出席活动并宣布晋城市2021年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启动。我市副市长张弩出席并讲话。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张弩指出,这次“世界标准日”启动仪式在高平举行,既是晋城市市场监管部门对高平工作的支持和肯定,也是对我们工作的检验和激励。近年来,高平市委市政府以标准化为抓手,大力夯实提升质量基础设施建设与应用,在精密铸造、丝麻纺织、生猪养殖、高平红薯、大黄梨种植等重点行业,大力实施技术标准战略,成效明显。截至目前,我市共主导制定国标3个,参编国标图集11个、行标1个、省地标6个,成功创建国家标准化示范区4个、省级标准化示范区6个,获得省级标准创新奖1个、晋城标准创新奖3个,获得晋城市长质量奖5个,树立高平市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标杆企业4家、先进企业4家。形成了“政府推动、部门引导、社会参与、各方协同、龙头带动、行业狠抓”的高平“标准化+”战略运行机制,为全方位推进高平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随后,与会人员一起参加现场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并深入山西泫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现场交流学习。通过走进龙头企业的形式,现场宣讲、现场答疑,积极向企业宣传标准化的意义与作用,增强企业对标准化的认识,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团体标准,鼓励企业自主制定企业标准。

  同时,还召开标准化专题讲座,特邀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詹炜作专题演讲。(明全贵)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