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动态

《山西省高平市长平之战历史文化公园总体规划》专家评审会在北京召开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5 【字体:

  10月14日下午,《山西省高平市长平之战历史文化公园总体规划》专家评审会在北京召开。

  会议邀请德国考古研究院通信院士、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安家瑶,原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筹备处主任温子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牛亚菲,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副教授张天新,中国中建设计集团规划院副总规划师俞锋组成专家组出席评审会。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文化与旅游规划研究所所长、教授级高级规划师周建明,主任规划师、高级城市规划师苏航,高级城市规划师宋增文,我市副市长李琳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琳在致辞中代表高平市政府对国内文化、规划、旅游等行业的权威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各位专家多提意见、多献良策,为把长平之战历史文化公园规划得更富创意、更具特色、更趋完善提出意见和建议。

  评审会上,周建明所长介绍了前期规划编制工作情况,宋增文作《山西省高平市长平之战历史文化公园总体规划》评审汇报。

  认真听取了汇报后,专家组对长平之战历史文化公园总体规划的定位和思路、空间结构与布局、旅游交通与线路组织、文化遗产与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等方面内容逐一进行评审。随后,评审专家组组长领衔起草评审意见,经评审专家组一致同意后,评审专家组组长牛亚菲宣布评审结果。

  专家组一致认为,本《规划》基础研究深入、规划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定位准确、措施得当,具有较强的系统性、科学性、前瞻性和实用性。专家组一致同意本《规划》通过评审。建议《规划》编制组按专家的意见修改完善后,提交规划成果。

  《山西省高平市长平之战历史文化公园总体规划》为我市规划建设好长平之战历史文化公园、传承发掘利用好文物文化资源提供了依据,也为我市精心打造富有中华文化独特创造、价值理念和鲜明特色的国家级文化公园提振了信心,指明了方向。(高平市文化和旅游局)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