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动态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2022年第六十五次调度会暨安全生产调度会召开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12 【字体:

4月12日,市委书记、市长原健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2022年第六十五次调度会暨安全生产调度会,对全市疫情防控、护林防火等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市领导高俊霞、张涛、陈占光、李琳、张弩、焦碧琦以及各乡镇(街道)、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张涛通报4月11日我市疫情防控专项督查情况,有关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各分管领导进行了点评。

原健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最关键、最吃劲的阶段。要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没有发现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的理念,认真开展“回头看”,深入查找疫情防控中的短板弱项,查漏补缺。要持续加强跟踪督导,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强举措真督实查,以督导检查倒逼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找准工作重点。建强指挥体系。聚焦疫情防控“平战融合”指挥体系,持续完善机制,做到上下贯通,确保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处置。尽快清仓见底。针对居家隔离,要强化能力建设,对不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一律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确保应隔尽隔、隔离到位。针对“小门店”专项整治,要利用告知书、标志标识等形式,及时向广大经营者传达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营造浓厚宣传氛围。针对大货车专项整治,要在确保物流和货运畅通的基础上,严格实施往返司乘人员管控措施,强化全链条闭环管理。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冷链、物流、快递、农集贸市场四个重点领域,全面加强排查管控,做到企业数量清、人员数量清。规范开展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做到一日一检、一人一档。科学合理设置便民核酸采样点,方便群众就近检测,缩短等待时间,避免人员聚集。要压实责任链条。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压实包片包村干部、下沉干部监督责任和村(社区)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和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融合”起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全科网格作用;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加大对分管行业、部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监督检查力度,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行为实施“零容忍”;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规范内部管理,确保疫情防控责任链条环环相扣、无缝衔接,坚决守好守牢高平阵地。(张雪婧)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