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动态

武健鹏在我市调研壬寅年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民间拜祖大典筹备工作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12 【字体:

4月11日下午,晋城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武健鹏带队来到我市,调研壬寅年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民间拜祖大典筹备工作。我市市委书记、市长原健,市委副书记高俊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宏建,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张涛参加调研。

在炎帝陵景区,武健鹏仔细询问拜祖典礼活动流程、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武健鹏听取了相关部门对于大典筹备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围绕典礼仪程、嘉宾邀请、现场安保、网上拜祖、全媒体宣传、疫情防控等关键环节,逐一研究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完善相关预案提出具体意见。

武健鹏指出,拜祖大典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坚持“做足线上文章,做精线下工作”,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周密组织好核心仪程,做到精心打磨、精炼推敲、精致制作、精细排练,突出庄重典雅、恢弘大气。要全力争取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的支持,安排相关互动环节,增强两岸同胞共同体意识,让拜祖大典成为传承炎帝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推介高平、展示晋城、深化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要强力做好宣传报道,充分发挥传统媒体的影响力,用足用活网络新媒体优势,构建立体传播矩阵,形成线上线下、海内外广泛宣传效应,不断增强拜祖大典的吸引力、影响力。要完善疫情防控预案,及早做好活动的安保、交通、沿线环境整治等要素保障,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要做好重要嘉宾邀请与接待,对活动方案再细化、再推敲、再完善,确保壬寅年拜祖大典取得圆满成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原健表示,高平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压紧压实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晋城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统筹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推动壬寅年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民间拜祖大典取得更大实效。要聚焦重点和关键,围绕核心仪程,在节目上再精炼、内容上再提升、细节上再把关,全力抓好活动方案、新闻发布、宣传造势、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各个环节衔接顺利、有序推进、落到实处。要做到统筹兼顾,抓好疫情防控是办好活动的前提和基础。我们将严谨周密制定相关方案和预案,科学精准组织各项筹备工作,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扎实推进,真正将壬寅年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民间拜祖大典办出精致、办出特色、办出实效、办出水平,努力向省委、晋城市委交出一份优秀答卷。(焦艳霞)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