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动态

原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情况汇报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15 【字体:

4月15日,市委书记、市长原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我市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晋城市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暨开展市场主体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市场主体倍增工程作为事关全局的基础性战略性牵引性工程,推动市场主体上规模、增实力、提效益。市委常委、副市长、统战部部长邢军军,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张涛,副市长张弩参加会议。

会上,邢军军就晋城市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暨开展市场主体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要求进行了说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就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

原健指出,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部署。要认清现状、明确任务。正视我市市场主体发展现状,分析研究我市市场主体产业结构、分布状况、发展形势以及存在的问题,奔着问题去,找出办法来,破除隐性壁垒、打通堵点难点,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强组织领导,加快组建工作专班,抽调精兵强将,学懂弄通政策要求,研究出台工作机制,将市场主体发展目标分解落实到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分类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落地落实。要真重视真服务。研究制定管用的政策措施,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开发区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作用,加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以项目的开工建设、投产达效催生带动市场主体倍增。要在金融政策和平台建设上发力,加快把真金白银的好政策落实下去,把蕴藏在社会中的创新创业潜力激发出来,做大做强公共服务平台,为市场主体排忧解难。要真抓真干真落实。围绕相关部门“抓什么、怎么抓、谁来抓”和市场主体“干什么、在哪干、怎么干”的问题,更好发挥政府引导和帮扶作用,促进各类型各行业市场主体健康发展。要发动各方力量,主动下沉一线,分领域、分行业面对面了解市场主体的发展需求,更好地发挥工作专班的指导、引导和督导作用,千方百计为市场主体排忧解难,确保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焦艳霞)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