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动态

市政府召开第20次常务会议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19 【字体:

4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长原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 国务院《信访工作条例》,省委第八十一次、第八十二次、第八十三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暨美丽山西建设推进会精神;听取我市禁毒工作、空气质量、消防重点工作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并原则通过《高平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专班方案》。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生态环保、民生实事等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不折不扣全面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要全面加强《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培训和宣传解读,严格落实我市信访稳定“5+1”责任制,进一步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及时化解矛盾纠纷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做好全市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强化问题导向,聚焦冷链物流快递、“第一落点”管控、“点对点”转运、隔离场所管控、全员核酸检测等重点环节,进一步查漏补缺,做到关口前移守底线,筑牢阵地防未然,不断提高防控工作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会议要求,要严格对照《山西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开展验收销号的通知》,逐项逐条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健全长效机制,以实际行动推进整改工作落实落地。要紧盯重点行业企业,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各项管控措施,按照“十大任务、十项机制”要求,加强日常调度,加大督查力度,严格跟踪督办,确保精准管控措施取得实效,推动我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坚持对毒品违法犯罪活动“零容忍”,压紧压实责任,打防管控并举,依法严惩各类涉毒违法犯罪行为,深入开展“八五”普法,营造全民参与、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要充分认识当前消防安全严峻形势,紧盯重点企业、建筑施工、燃气、森林防灭火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加强督导检查,保持警钟长鸣,坚决防范遏制各类消防安全事故发生。要深入开展市场主体建设年活动,聚焦现代农业、制造业、商贸流通等重点领域,推动市场主体“量”“质”齐升,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厚植高质量发展根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娜 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