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动态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2022年第七十七次调度会暨安全生产调度会召开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6 【字体:

4月26日上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2022年第七十七次调度会暨安全生产调度会召开,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邢军军、陈占光、李琳、张弩、焦碧琦以及各乡镇(街道)、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领导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三甲镇汇报“晋来登”人员信息登记和居家隔离、聚集性活动、公共场所等管控工作情况;市文旅局汇报“五一”期间旅游景区预约、限流以及网吧、KTV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王志红指出,“五一”假期临近,人流物流增大,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绷紧防控之弦。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晋城市委部署要求,时刻紧绷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担当作为,采取更严格、更细致、更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坚决守好守牢高平阵地。要聚焦工作重点。严格排查管控,持续强化属地“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落实好“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链条工作机制,确保全部管控到位、不漏一人;严格隔离管控,持续规范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和物理隔离措施,确保隔离房间建设到位、隔离人员管理到位、隔离设备安装到位,切实提升我市疫情防控和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严格社会面管控,紧盯重点部位、重点人员、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场所,从严抓好冷链、物流、快递、农集贸市场、学校、建筑工地等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严格聚集性活动举办,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坚持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最大限度减少聚集性活动。要强化统筹协调。当前森林火险等级较高,要严格巡检巡查,加强队伍日常应急演练,配足防火物资和救援器具,切实做到打早、打小、打了,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万无一失。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和“十抓安全”要求,持续开展排查整治,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同时,要层层压实责任,统筹抓好经济运行、社会稳定、生态环保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