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动态

我市召开统计分析工作专班会议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6 【字体:

  4月26日上午,我市召开统计分析工作专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红主持会议并讲话。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及13个分析工作专班组长、执行副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宣读了《高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全市统计分析工作专班的通知》。

  王志红指出,当前,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统计工作标准越来越高、越来越紧、越来越严、越来越多。组建工作专班,就是要集中精力、明确责任,通过跨部门联动、常态化调度、扁平化管理、闭环式运行,全面扎实掌握经济运行情况,精准有效开展经济运行调度,让统计工作质量更高。专班队伍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准确研判形势,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项目,把情况摸清楚,把问题弄明白,实时动态开展精准分析,全力推动统计工作提质量、上水平。要明确任务,充分发挥专班作用,围绕经济运行和统计分析工作,组织做好数据指标的监测、预警、收集、分析、调度、审核、报告工作,加强统计数据分析研判,透过数据看本质,及时发现经济运行中存在的新问题、新表现,提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的建议和意见,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狠抓落实,不断提高对经济的驾驭能力,真抓实干、奋勇作为,抓基层基础、抓统计对象、抓具体指标、抓指标之间的匹配度、抓监测预警,强化工作反馈,保持信息畅通,力争成为经济工作方面的行家里手,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体现担当作为,全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李娜 闫珊)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