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动态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2022年第七十八次调度会暨安全生产调度会召开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7 【字体:

  4月27日上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2022年第七十八次调度会暨安全生产调度会召开,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原亮亮、邢军军、赵静谱、陈占光、李琳、张弩、焦碧琦以及各乡镇(街道)、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领导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发改局汇报隔离场所改造、验收情况及实战演练准备情况。

  王志红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五一”假期人员流动增强,我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打持久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把疫情防控作为做好我市一切工作的前提基础,坚持“早”字为先、“快”字为要、“准”字为本,持续从严从紧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守好高平阵地。要提升外防输入的精准性和时效性。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及时发布“五一”期间疫情防控政策,积极倡导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高、不返乡,切实加强人员流动管理服务,科学谋划景区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持续强化属地“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落实好“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链条工作机制,落实落细重点人群“一日一检、一人一档”工作,周密做好冷链、物流、快递等防控工作,持续守牢防输入关口。要突出能力建设的高标准和高质量。严格隔离场所管理标准,发挥专班作用,持续规范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和物理隔离措施,确保隔离房间建设到位、隔离人员管理到位、隔离设备安装到位、医疗物资保障到位;以实战标准,加快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物资储备、医疗救治等能力建设,真正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加快物流快递消杀“总仓”建设进度,切实做到“人、物、环境”同检同防。要强化重点工作的落实力和执行力。坚持问题导向,雷厉风行,见行见效,对督查反馈问题要迅速果断,整改到位,立竿见影,同时要加强督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尤其是“五一”临近,要毫不放松抓好助企纾困、市场主体倍增、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经济运行、安全生产、护林防火、农业生产、神农炎帝系列活动筹备、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邢宇琛 闫珊)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