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动态

智汇晋台 共享共赢丨2022晋台数字经济融合发展论坛举办

来源:高平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12-16 【字体:

12月14日,2022年晋台数字经济融合发展论坛(线上)在太原成功举办。高平市委书记原健通过视频形式参会,市委常委、副市长、统战部部长邢军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高平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了论坛开幕式。

本次论坛以“数字赋能 智汇晋台”为主题,聚焦晋台两地大数据智能化产业集群,围绕典型应用场景、产业链创新发展等展开交流。旨在充分激发晋台龙头企业、地方政府积极性,鼓励地市、行业龙头、平台企业围绕绿色低碳、产业升级、产业链布局等开展区域、行业、企业深度联动,形成地市布局、产业发展、行业应用有机结合,供需、产融、产教高效对接的发展格局,推动晋台两地数字经济深度融合。

原健通过视频的方式从资源优势、传承创新、机遇未来等多方面介绍了高平。他说,晋台数字经济融合发展论坛,是集两岸人力、智力、技术、项目为一体的两岸数字经济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高平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用好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系列活动这个平台和优势以及山西省海峡两岸(高平)产业园金字招牌,持续招台商、引台资,与台胞、台商共享高平康养产业发展新机遇,深化全产业链合作,推动养老、养生、文化、旅游、体育等多业态融合发展,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省科学技术协会、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省台湾同胞联谊会、民革山西省委员会、晋城市委、晋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高平市线上报名参会人数150余人。(冯一鹏)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