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动态

加快老年人疫苗接种 筑牢重点人群免疫屏障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19 【字体:

  12月19日,我市召开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就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原健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琳出席会议并通报全市老年人疫苗接种情况。

  原健在批示中指出,当前,提高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非常必要、十分迫切。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抓落实,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科普宣传,充分调动老年人家属的积极性,把措施做细、把工作做实、把服务做优,努力实现老年人疫苗接种全覆盖,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徐浩指出,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对老年人来说,也是避免重症、危重症乃至死亡风险的最佳途径。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摸清目标人群底数。充分认识60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主动担责、靠前服务,积极转变思想认识和思维方式,坚决摒弃完任务、完指标心态,通过大数据比对和开展敲门行动,进行全面细致摸排,建好工作台账,做到逐人动员、逐人销号,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为精准开展接种工作提供有力支撑。要优化疫苗接种服务。运用微信公众号和小卡片等宣传方式,及时公布疫苗接种点信息,持续优化和规范设置接种流程,建立老年人接种专用通道,提高接种效率。同时,对于行动不方便的老年人运用流动小分队,采取上门服务,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速度”“有温度”。要保障疫苗安全供应。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群众接种需求,科学高效做好疫苗储备、调配、供应工作,全力保障疫苗质量安全、接种安全和供应安全。要加强接种科普宣传。宣传好疫苗接种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传递疫苗安全性、有效性、必要性的科学信息,及时进行解疑释惑,消除接种顾虑,增强接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老年人疫苗接种“应接尽接”。要加大接种培训力度。加强疫苗接种工作队伍建设,科学精准把握禁忌症、注意事项,加强个人防护措施,有效提升疫苗接种业务能力,确保规范、专业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全力筑牢重点人群免疫屏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市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