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动态

徐浩在调研消费市场复苏情况时强调:精准施策激发市场活力 全面推进经济复苏回暖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01 【字体:

  12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浩深入市区部分商超、小吃市场就消费市场复苏情况进行调研。徐浩强调,要按照党中央、省委、晋城市委决策部署,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精准施策激发市场活力,全面推进经济复苏回暖。

  是日上午,“烟火高平·活力重启”迎新年消费季活动在新红旗生活广场启动,一系列促销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选购。徐浩走进商场、超市,与商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生产经营以及各类生活物资市场供应等情况。

  徐浩指出,要紧紧抓住元旦、春节黄金消费季,充分挖掘消费热点和增长点,发挥消费券效应,以良好的服务和优质的产品供给,持续助力城市恢复“烟火气”。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服务,精准帮扶,助力市场主体发展,加快推动复商复市,不断激发消费活力,促进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广大商户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人流密集场所安全管理,确保经营安全。

  夜幕降临,在新时代小吃广场和凤和小吃广场,各类小吃品种丰富、风味俱全,食客陆续进入,烟火气十足。“这几天生意怎么样?”“一天的营业额有多少?”“目前还有什么困难?”徐浩与商户深入交流,询问复商复市后的经营状况,详细了解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他鼓励经营主体要坚定发展信心,有序组织生产经营,进一步优化餐饮环境,加强食材安全管理,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徐浩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发挥消费的拉动作用,切实把消费市场复苏回暖抓在手上,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要扎实抓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全力保障各类物资供应,千方百计组织货源,做好市场商品供应管理,保证节日期间各种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质优价廉。要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围绕欢度“两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加快推动商贸、餐饮、文化旅游等行业全面复苏。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消费理念升级,大力培育消费新业态,促进消费市场回暖。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强化应急值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副市长张弩参加调研。(李茜 刘杨)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