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动态

市政府召开第33次常务会议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04 【字体:

  1月4日,市长徐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关于发放医护人员一次性津贴和春节、元宵节文化活动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今年及“十四五”时期“三农”各项工作,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指出,连日来,全市医疗体系持续高位运行,医护人员坚守一线、尽心尽责、加班加点,织密筑牢坚固防线。要进一步加大医护人员的关心关怀,做细做实医护人员一次性津贴发放工作,科学完善工作方案,全面精准摸底,及时、准确地将津贴发放到位,把好事做好、实事办实。要合理设置工作岗位、配备医护人员,科学安排诊疗班次,保障一线医护人员合理休息时间,避免过度劳累。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同时疫情防控也进入新阶段,当前高平的服务业正在复苏回暖,做好今年“两节”文化活动工作正当其时、意义非凡。要提高认识,全力营造氛围。切实增强繁荣“两节”文化活动的责任感、使命感,在突出主题上下功夫、在突出特色上下功夫、在注重创新上下功夫,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抓住机遇,大力发展经济。紧紧抓住“两节”黄金消费季,科学合理布局,组织开展釜山、良户、苏庄等精品景区文化活动,大力挖掘和展示我市美食资源,满足群众消费需求,释放市场活力,促进旅游经济提质升级。要守牢底线,做好安全工作。统筹做好交通、消防、供电、医疗救助等工作,强化社会治安整体防控,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有序过节。要压实责任,全面落实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精心策划、加强协调,认真筹备好、组织好各项文化活动,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幸福的新年。(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