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动态

徐浩在马村镇调研时强调: 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06 【字体:

  1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浩深入马村镇,就项目建设和基层医疗服务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聚焦工作重点,持续加压奋进,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科学谋划全年工作盘子,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全方位推动高平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在东牛庄村瑞俊和源农牧60万羽优质蛋鸡养殖项目现场,徐浩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前景、带动就业等情况。徐浩要求,施工单位要聚焦关键节点,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千方百计推进项目提质、提速、提效。马村镇及相关部门要主动沉下去,靠前服务,及时有效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助推项目尽快落地见效。

  在西牛庄村卫生室,徐浩详细了解群众就诊就医、医疗物资储备等情况。他要求,要加快提升村卫生室接诊能力,加大药品储备投放,千方百计保障就医用药需求。市医疗集团要进一步畅通市乡村就医转诊通道,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做好医疗服务。

  徐浩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要精心谋篇布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主动担当作为,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谋划好今年工作盘子,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实现首季“开门红”。要锚定项目建设。紧紧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依托马村工业园区发展优势,抓好现有项目,加大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形成产业集群化、规模化发展态势。要抓好疫情防控。主动适应疫情防控新阶段,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全面提升医疗资源、药品物资和重症救治的保障能力,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强化工作统筹。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统筹抓好经济运行、“两节”文化活动、物资供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推动今年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突破。(李娜)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