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动态

全市“两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暨煤矿安全例会召开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5 【字体:

  1月15日,晋城市“两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暨煤矿安全例会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市“两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暨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市长徐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红主持会议。

  徐浩指出,春节、元宵节是人民群众阖家团圆的重要节日,面临春运客流大幅增长、疫情病毒感染风险加大、天气变化错综复杂等多重压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全国、省和晋城市安全生产有关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全面强化应急备勤和值班值守,有效提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确保全市“两节”期间安全形势稳定,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徐浩要求,思想认识上要务必再提高。站在“两个至上”的政治高度,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慎终如始、如履薄冰,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方面、每个环节、每个生产经营单位,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管理漏洞,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责任链条要务必再压实。抓重点,聚焦煤矿、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旅游安全、建筑领域、消防、特种设备以及自然灾害等重点,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要求,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查关键,围绕关键企业、关键部位、关键环节、关键时段、关键节点,持续加大巡查检查力度,认真进行查缺补漏,切实做到摸清底数、心中有数、底清数明。强宣传,创新宣传模式,精心组织一系列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安全生产宣传、培训、演练等活动,增强群众自身安全防护意识,积极引导群众参与、支持安全生产工作。尽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政府要尽到属地责任,部门要尽到监管责任,企业要尽到主体责任,真正做到层层传导、处处压实。应急措施要务必再落实。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反应、及时处置;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坚持“有事报事故、无事零报告”,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谎报现象;前置应急救援力量,做好应急处突的预案准备、力量准备、物资准备,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响应到位、第一时间处置到位;关心爱护好一线人员,从小处入手、从实处发力,采取更加务实、更加贴心的措施,让广大员工切实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同时,要科学精准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坚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安委会成员单位、煤矿及危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张凯 刘庆康)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