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石云峰在我市调研高铁护路工作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7 【字体:

  11月17日,晋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石云峰深入我市太焦高铁高平东站,专题调研高铁护路工作。我市市委书记胡晓刚,市长原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郜红宁,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占光随同调研。

  太焦高铁高平辖区里程29.902公里,设车站1个,隧道3处,途经神农、三甲、北城、东城、南城、米山、河西7个乡镇(街道)。辖区设铁路派出所1个,警务区1个,沿线设有岗亭13个。

  在太焦高铁高平东站,石云峰全面了解了高平东站、站前广场、高铁新区规划设计方案,实地查看了工程进度、车站安防设施建设、防护力量配备状况。

  石云峰强调,太焦高铁通车在即,高平也即将跨入高铁时代。高铁为高平经济发展带来重大机遇的同时,铁路护路任务也随之加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高铁护路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不断完善各项联动协作和网格化管理机制,加强部门协调,保障信息畅通,形成条块结合、齐抓共管、运转高效的工作体系。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持续加强高铁沿线安全隐患排查,完善车站安防设施配备,做好重点地段的警示标识设置,不断提高护路工作水平。要加强高铁护路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应对处理各类事件能力。要加快推进高铁护路工作信息化建设,将高铁护路工作纳入“雪亮工程”建设范畴,主动融入到全市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切实提高全市铁路治安防范科技化、智能化水平。要广泛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确保域内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李娜 赵素宾)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