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敦煌研究院深入我市进行学术考察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25 【字体:

  11月22日至24日,敦煌研究院人文研究部副部长、考古研究所所长、研究馆员张小刚率考察团莅临我市就文物保护工作进行学术考察。副市长李琳陪同考察。

  张小刚一行先后深入我市高庙山石窟、铁佛寺、炎帝陵、崇明寺、开化寺、石堂会石窟、羊头山和珐华文化创意产业园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我市在文物保护和珐华工艺传承等方面的工作成效。

  考察结束后,在珐华文化创意产业园召开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李琳对敦煌研究院考察团莅临我市表示欢迎,他指出,敦煌研究院在文物保护、研究和活化利用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显著的成就,许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借鉴;高平是中国古建博物馆,拥有22处国保,1574处古建筑,是全国古建筑第一县。此次敦煌研究院考察团莅临我市学术考察,是对我市文物保护工作的一次检阅,也是我们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助推两地文化产业共同繁荣发展。

  考察团对我市文物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高平历史悠久,人文厚重,是人文始祖炎帝的故里。今后将加强在文物保护利用、文化传承创新、文旅融合发展、文创产品开发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把文物保护工作与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担负起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与传承的重大责任,真正以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两地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