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胡晓刚在调研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防控 常抓不懈抓安全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25 【字体:

  11月25日,市委书记胡晓刚深入新红旗生活广场、市人民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调研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防控、常抓不懈抓安全,全力以赴守好高平一片“净土”。

  在新红旗生活广场,胡晓刚认真检查了影院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设备运行等情况,详细了解了超市冷链食品储运、溯源、监测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完善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培训,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坚决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要严格管控冷链食品进口、运输、贮存、销售全环节、全流程,做好冷链食品销售记录、流向记录,切实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

  来到市人民医院检测中心,胡晓刚详细了解了核酸检测日常状况、技术水平等,要求,要优化核酸检测流程,注重采样、检测等各环节质量控制和相互衔接,提高检测效率,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同时要高度重视一线检测人员的安全健康,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胡晓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持续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加强对农贸市场、海鲜产品、冷链物流的市场监管力度,落实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消毒、核酸检测和集中管理制度,做到“凡进必检”,守好防范“冷链输入”关口。要进一步健全公共卫生体系,持续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检测应急演练,加强公共卫生队伍建设,提高疫情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化解在源头、消灭于萌芽,全力以赴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王志红,副市长王晓辉一同调研。(李娜 赵素宾)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