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加强交流合作 传承中医文化推动我市中医药产业做大做强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25 【字体:

  11月25日,东莞台商子弟学校校长郑忠煌率企业考察团深入我市,就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考察。市政协主席李培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沁,副市长李琳、市政协副主席孙夏芳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我市羊头山、台湾产业园、兰花制药和高铁东站,就炎帝中医文化、园区建设、中西药生产和高铁建设进度及准备投运情况进行实地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沁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我市招商引资政策及投资环境、中医药发展和省市中医药发展政策及环境作了详细介绍。我市七庄河黄芩茶和神农圣菊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就产品功效、市场需求以及发展现状作了说明。叔和文化研究会会长就王叔和中医文化的推进、挖掘和发展作了研究成果交流,双方就产业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培安指出,近年来,我市深度挖掘丰厚的中医药文化资源和独特的自然资源禀赋,初步形成了集中药材种植、中药材精深加工、中成药制造为一体的现代中医药产业体系,为做大中医药产业、传承中医药文化提供了强有力支撑。我市作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将运用好这一交流平台,依托优惠政策、优质服务和良好环境,加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在中医药产业领域不断拓展合作空间。

考察团一行纷纷表示,通过考察,对高平的招商政策、区域位置、投资环境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希望与高平企业在中医药产业方面加强交流,努力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合作双赢。(焦艳霞郭亮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