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东莞台商子弟学校庚子年祈福大典 在炎帝陵举行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26 【字体:

11月26日上午,东莞台商子弟学校庚子年祈福大典在我市炎帝陵隆重举行,东莞台商子弟学校校长郑忠煌带领学校200余名师生以及部分东莞台商参加祈福活动。我市政协主席李培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沁,副市长王晓辉,市政协副主席孙夏芳出席。

上午9时整,祈福活动正式开始。大家怀着虔诚敬仰之情,沿着朝圣大道,缓缓走过山门、功德殿、始祖殿,来到炎帝大殿前。东莞台商子弟学校的师生们共同祭拜了始祖炎帝,缅怀始祖功德。袅袅青烟中,大家向神农炎帝深深三鞠躬,并依次向炎帝神位上香、献花、献果、献酒,颂读礼告文、焚黄祝告,现场庄重肃穆。

在祈福大典仪式上,张沁对远道而来的台湾同胞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海峡两岸同为炎黄子孙,共同拥有中华五千年的历史和灿烂文化,同根同源、同文同种。希望海峡两岸同胞在血脉亲情中产生共鸣、增进情感,努力将炎帝文化发扬光大。

郑忠煌讲话指出,两岸民众有共同的语言、文字、文化,希望通过这次交流,增强大家的中华民族认同感。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文化交流,共同传承好炎帝文化。

随后,东莞台商子弟学校的国三学生激情朗诵了《炎帝礼赞》,表达了学生们对神农炎帝的深深敬仰之情。郭亮 刘杨)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