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高平市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01 【字体:

  

  今年“12.4”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按照晋城市委及我市关于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的有关部署要求,高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高平市司法局组织全市40余家普法责任单位在市体育场启动了“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掀起了宪法宣传活动新高潮。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郜红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晋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占光、市政协副主席王国文出席启动仪式并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活动现场以悬挂标语、摆放宣传展板、举办法治文艺汇演、免费提供咨询等形式开展宪法知识集中宣传,向群众发放宪法读本、《民法典》宣传册、国家安全、扫黑除恶、禁毒防邪、安全生产及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等相关法律法规书籍,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引导群众学习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积极推动宪法走进人民群众。

  宣传活动共发放宪法法律等各类普法宣传资料8000余份,发放宣传手提袋、围裙等普法用品1000余个,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5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达1000余人次,大大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宪法法律意识,增强了群众的宪法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掀起了学习宪法、宣传宪法、贯彻宪法的新高潮,营造了浓厚的宪法学习氛围和良好的法治环境,推动了宪法精神真正深入人心。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