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原健在开发区和高铁新区调研时强调:一手抓经济转型 一手抓安全环保

来源:山西高平 发布时间:2020-12-05 【字体:

  12月5日,市长原健深入开发区和高铁新区调研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环保至上的发展理念,一手抓经济转型,一手抓安全环保,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出成效、见成果。

  在开发区马村园区,原健深入兴高能源和春晖供热集团,实地了解压减焦化产能和清洁取暖改造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压减焦化过剩产能是省委、省政府坚定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要求作出的重大部署。兴高能源作为我市压减焦化产能的主体企业,一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不折不扣完成好省、市下达的压减任务;另一方面,要转变发展观念,兼顾推进焦化行业升级改造,聚焦“六新”赛跑,在新赛道上率先突破,助推高平经济转型。各有关部门要树牢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聘请专业机构、专家团队,加强业务指导,在确保绝对安全的前提下,科学组织企业关停封堵焦炉;同时,要指导兴高能源和春晖供热集团在焦炉关停前完成清洁取暖改造替换工程,同步建设、同步验收,确保镇区群众和园区企业用暖不断档。

  在开发区米山园区,原健详细了解第三热源厂热电联产和开发区污水处理厂项目进展情况。他指出,两个项目主要保障开发区、高铁新区、米山教育小镇用电用热和污水处理,对于完善开发区园区功能、促进资源循环利用、改善东仓河及丹河生态具有重要意义。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科学预判未来园区产业发展和米山教育小镇建设需求,加强顶层设计,加快规划建设,确保项目早投产、早运营,最大限度提高运行效能,最大限度保障和改善民生。

  在高铁新区,原健走进郑太高铁高平东站候车大厅和“三纵七横”路网一线现场办公,听汇报、盯进度、解难题,就工程进展和施工安全进行调研。他强调,郑太高铁通车在即,高平将进入“高铁时代”,全市人民高度关注。各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把握时间节点,紧盯存在难题,倒排建设周期,加班加点抓进度,压实责任抓安全,切实保证序时进度、保证工程质量,如期兑现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原健指出,开发区是高平经济转型的主战场;高铁新区建设是百年大计,高平大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环保至上的发展理念,一手抓经济转型,一手抓安全环保,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举全市之力把开发区和高铁新区这两件事关高平“十四五”时期及中长期发展方向的民生大事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坚决贯彻省、晋城市有关会议要求,加强经济运行分析,挖潜堵漏、科学调度,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指标任务;抓好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认真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坚决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为推动高平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晋文一同调研。


本页二维码